真的沒想到
才剛生完又懷孕了
才差了4個多月而已耶~
大概是第一胎生的太順利
完全不怕再生一次阿!!!

果然是第二胎照豬養
第一胎每天辛苦吃的補品
第二胎完全忽略
也可能是因為要顧大寶
比較沒心思在自己身上吧~
不知不覺肚子就大起來了
天天喝飲料
由於第一胎的體重還掛在身上
所以飲食還是有刻意少量一點
但是寶寶體重增加的速度反而沒有下降

每天都在期許寶寶出生的時間希望是甚麼時候
一樣給他兩個選擇
不錯!!!  和我希望的一致!!!

 

3/18 (W38)
今天~滿38週啦
肚子開始有一點點經痛的感覺了
但是大家都說第二胎產程會很快
所以時時刻刻都是精神緊繃的狀態
到了晚上
突然開始有肚子想出力的感覺
就是跟第一胎衝醫院前一樣的感覺
但是卻完全沒有陣痛
我心想"不會這麼好吧~完全不讓我痛到就出來了??怎麼可能"
老公說"不管!!!!去醫院!!!!!"

到了醫院
一樣內診+胎心監聽器
老公在一旁抱著大寶緊張
大寶整個很想睡
護士說"你還沒開指喔!!"
整個很心虛
不是我要來的
是老公逼我的QQ


3/23 A.M. 10:00
落紅???
怎麼這麼淡的粉紅色
前一次產檢醫生特別交代"落紅馬上來!!"
大概是怕我生在醫院大廳吧
但是我現在完全沒有陣痛感阿!!!!
應該.....沒事吧~~~

晚上8點~
冷冷的跟老公說"我好像落紅了"
老公很緊張"那現在有感覺嗎???"
我說"有一點經痛感, 但是沒有規則"

晚上11點~
開始20分鐘痛一次
突然覺得我第一胎是怎麼熬過來的
怎麼可以不痛成這樣
這才20分鐘阿~
後面我怎麼忍啊!!!!

之後~
漫長的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
就不停地在家裡客廳一直走
不知不覺
陣痛頻率來到每5-7分鐘一次
雖然醫院是說
第二胎5~10分鐘陣痛一次就要去醫院
但是現在還是完全沒想要出力的感覺

 

3/24 A.M. 6:00

老公說"你沒睡??要去醫院嗎??"
我說"仔仔喝完奶就去醫院"
唉~還有一隻要顧阿~~~

到了醫院
內診後只開1指
我整個"蛤?!?!?!?!?!才1指????"
老公還問"所以今天會生嗎??"
感覺整個產程會拖的超級久的

老公一早先把仔仔安頓好
到了下午兩點才回到醫院
我躺在醫院病床上
開指也沒有進展
後來下床走了兩個多小時
然後去清空一下直腸
突然間都不痛了??? (所以我是拉肚子??)
走累了還回到床上小睡了一下

突然主治醫生開完刀, 順便進來巡
"哎呀~你來啦~~那就不要回去啦~生完在回去厚~~~"
"爸爸呢?? 等爸爸回來給妳打催生, 讓你快點回家"
哪呢??
催生??
不是都說催生會很痛嗎???
我不是才W38.6為什麼要打催生???

後來護士才說
1. 催生要家屬在旁邊才能打
2. 催生只是加速開指, 沒有一定要W40以後才打
3. 催生跟無痛分娩沒有關係

繼續躺在床上
只想偷懶睡覺而已
護士看我沒事
就先叫我填一堆資料
然後換到待產室繼續躺著

 

P.M. 1:00
我媽來了
早上在群組說我在待產了
媽媽就馬上衝來桃園
看到的時候超開心的
由於生小孩的時候都會有家屬在外面等
等到小朋友生出來的時候抱給家屬看
由於只有我跟老公住桃園
所以都沒有這種場景
這次終於有啦~~~
可以看到剛出爐的新生兒唷!!!!!

 

P.M 14:00
老公回來了
終於~
但是在待產房就我們三個
我又一副看起來沒事的樣子
媽媽就出去買午餐吃了
這時候護士進來
"已經開三指了, 要打催生了嗎??"  "打!!!"
"要打無痛嗎?? 剛好麻醉醫生在"
"跟催生不衝突嗎??"  "兩個沒有關係"
我跟老公對看
老公覺得我不要硬撐, 無痛給他打下去
我覺得8500好貴....
後來護士也覺得我不用打無痛, 太浪費了, 說不定藥效還沒開始就生了
建議打減痛, 一種肌肉鬆弛劑 (好像啦~)
我馬上說"好!!"

減痛針只是一般打針
至少不是打腰椎, 會嚇死我
同時間一起上催生點滴
大概不到2分鐘吧
開始劇烈陣痛
而且有強烈的出力感
就是要生小孩的感覺!!!!
"催生藥效這麼快??" (後來問護士, 我的催生點滴都還在瓶子裡, 還沒作用啦!!!)
第一胎沒感受到的痛
在這邊感覺到了
痛到怕抓傷老公, 只能側身抓著床沿
死命的抓, 只差沒用指甲抓而已
前一秒好好的, 後一秒馬上全身爆汗 (難怪坐月子不能吹風)
痛了三次吧
護士可能察覺到
先把老公請出去, 馬上進來內診
然後大喊"開6公分囉~進產房!!!"
"哪尼?? 這麼快?? 我怎麼不覺得我要生了??"

進產房
醫生還沒來
護士就要我出力
我心想"怎麼跟上次不一樣, 不是要等醫生嗎??"
所以有點不敢出力
這時候, 陣痛的感覺不是說不敢就不會用力的
所以還是非常配合不管撕裂傷甚麼的
就聽話用力就對了!!!!

心裡想
一年前
我也躺在這邊
相同的位置
真的是感觸良多阿~~~

這時候~醫生天衣無縫的接上
我還感受的到他剪刀剪會陰的聲音和冰冷感
然後
就是不斷的出力
醫生還是會叫我休息
我還是不聽他的話繼續出力
沒辦法嘛~~身體就是想要用力阿~~~~

這次老公是剪臍帶
跟剪大腸一樣
非常的咕嚕咕嚕
還太滑剪了第二次
由於不小心和護士說我感冒剛好
所以護士不讓我抱小孩QQ

原來~過度用力會全身發抖
生完整個身體抖得不停
醫生還邊縫邊安慰我
這是正常的

醫生缝完後
護士突然說"來~我們導尿喔!!"
哪尼?!?! 為什麼要導尿
整個超級不舒服的
第一胎沒有導尿阿!!!!!!

 

P.M 14:44
弟弟出生了
老公又被叫去拍照
又是一個很突然的推進產房
又很突然的結束
媽媽只是出去吃個午餐
回來我就生了, 哈~~

哥哥和弟弟出生的照片長的超級像的
跟我希望的一樣
希望以後出門會被問說~
"他們是雙胞胎嗎??"

 

這次完全沒照片

因為是第二胎~哈哈哈

都說第二胎產程比較快

好像是真的有比較快啦~~(從沒事到開6公分真的只是瞬間的事情)

但是在產檯上的時間比第一胎長

第一胎進產檯已經開到8公分, 小孩馬上直接擠出來

第二胎進產檯才6公分, 非常努力地在出力, 真的體會到媽媽在產檯上生到沒力氣的感覺

只能說

第一胎真的是超級急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52066 的頭像
    dodo52066

    嘟嘟的心情日記

    dodo52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